2008-10-10 士林官邸 (20).JPG  

在某天某日跟朋友閒聊之中 剛好討論到關於 " 自己帶的小孩會比較親 " 的議題
朋友建議小孩還是應該要自己帶才是,不要都讓阿姨幫忙,
但也有另一派朋友說 : "小孩三歲就知道媽媽是誰啦,不用擔心"
詢問過專家 IVY 後,他的回答是: 小孩三歲後當然知道 媽媽是誰 阿姨是誰,問題是她知道誰是媽媽並不代表她比較愛媽媽啊!
雖然每天與小裘莉在同個屋簷下,但她的吃喝拉睡都是由阿姨一手包辦,
有幾次當她在鬧情緒時,我這個做媽的居然好像不太了解這個小女子,
媽咪才恍然大悟,浪費了多少與她相處的精華時光。 

如果小孩不是自己親手帶大的,真的會不了解這個小孩的  "習性" (台語)
再跟把比協商後,決定開始自己帶小裘莉,阿姨在家只負責打掃與做飯。
算一算媽咪將近有快一個月的時間自己帶她了,過程一開始當然是非常的艱辛,
畢竟她已經跟阿姨生活了一年,突然從阿姨 ( 主要照顧者 )轉換成媽咪,讓她頗不習慣,
這過程就像是我又重新帶起新生baby一樣的辛苦,從餵奶,換尿布,洗澡,哄睡  樣樣自己來!
這樣的轉變讓小裘莉,夜夜無法睡安穩,只要眼睛睜開開口就是叫 "阿姨",媽咪聽了心好痛!
不過小孩子真的很 "現實",你花多少時間跟她相處 她就跟你多close!
從一開始每天哭喊要阿姨,不要媽咪到今天可用連體嬰來形容我們,
雖然無比的辛苦,但媽咪真的很享受這樣跟小裘莉膩在一起!

至於姊姊白天上課,晚上就暫時交給她老爸了 
非常感謝把比的支持與幫忙,我知道你跟我一樣辛苦,不過自從把比幫忙照顧伊伊後,感情又更加深了喔。



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